宸泽

快废了的咸鱼婶一枚,最新的目标是接回白山吉光。最喜欢的是冲田总司,爱他一万年哦。

刀剑乱舞之末摘花 十四 梳发

末摘花刚来本丸时正值春季末尾,不过短短的一段时间,便已经正式转为了夏季。迎面吹来的微风不再带有凉意,而是透着丝丝的暖,庭院中几朵野花也悄然的绽放起来。


与小狐丸行走在走廊里,远远的看到在田地里玩耍的短刀们,不禁便露出微笑来,末摘花说道:“那个银色头发的孩子就是小狐丸殿的亲属了吧,我记得应该是叫今剑来着?”


“是的,那是我们三条刀派唯一的短刀。不过若是按照辈分来说的话,他其实算是我的兄长。”小狐丸眼神宠溺的看着今剑在万叶樱上跳来跳去。


“兄长吗?我好像在资料中看到过他的信息……”


“那就是了,今剑他曾经也是一振大太刀呢。”驻足停留了一会儿,两人便接着去做事情。


刚才去找小乌丸安排将闲置已久的大广间清理出来,用作接见时政的来人。再考虑到她身为女子,小狐丸还提出要在梁上加些竹幕用来遮挡身形。考虑过后她便也答应了,毕竟这是时隔多年以后,再次以主人的身份接见外客,自然是要将贵族的礼仪做全以表重视之情。


再有就是,时政方面的态度暧昧不明,明明能够感觉到他们对这座本丸的重视,有时提出的要求却得不到回应,在某些事情上的做法实在是有些轻慢。而正是因为如此,在见面时首先自己这方的气势就不能弱了,不然反而会被他们拿捏住。说实话思考这些事情也着实令人头疼,还好有人出谋划策不然还不知要如何呢。


推开一间用来做仓库的房间门,挥掉飞起的灰尘,小狐丸率先走了进去,对着角落里的几个箱子查看起来。这个房间专门用来存放时政送给她的日用品,因为大多数都是些衣物类,倒也不是很脏乱。当初送来的衣服太多了,最起码三五年内完全不需要再添置新衣。


她也只挑选了几件应季穿的衣服带走,其余的便都堆置在这里了。因为箱笼上刻有特殊的符文,倒也不会腐坏变色,或因环境问题发霉,会总是保持着送来时的原样。


她们这次的目的是要来寻找一套适合待客穿的十二单,虽然经过改良的和服有很多,末摘花也更偏爱那些比较轻便的,但是两天后的重要时刻还是不适合穿那种衣服的。敛袖蹲身在箱子里寻找着符合的衣服,其实十二单穿起来真的,真的很累,束缚还很多,她总共也没有穿过多少次,这次为了达成心中的想法也是拼了。


好吧,主要还是因为她比较讨厌时政的态度,私心里想要狠狠的给他们个教训。


在光源氏的后院中,她独享一座二条院,不说别的,至少在那个院子中从无人敢敷衍她。轻视也许有,也从来不会显露到她面前,更遑论想要欺负她了。别说她自己不是那种受了欺负不还手的性格,光源氏也不会允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
而时政这边,简直就是明晃晃的轻视加看不起她,所提的种种要求都没人在意,就职本丸近一个月也不见太过关心。虽然很理解在经过大动荡后各方势力争相抢夺资源,很难会分心关注下面。那么问题来了,当初是他们千求百请的希望她成为审神者,来拯救这座本丸里的付丧神,为此所签订的合约上都是最宽松的条件。转眼间却又是这样一副态度,实在是很令人费解。


现在能猜测到的,大概是她来本丸之前与之后应该是两拨不同的人在负责,而且这两拨人应该还属于敌对势力,再不济也是互相看不顺眼的,所以他们受到的待遇才会是这样。有时会很积极的得到反应,有时就会很冷淡。


别看末摘花现在的脾气比较温和,实际上那是没有人惹到她,若真有人招惹了她,不付出一定的代价,她的怒火是不会平息的。就如同时政一般,她早在心里记上了几笔,就等着什么时候能见到人好好的发作一番呢。


忙活了半天,终于找出来一套还算满意的衣服,她果断拒绝再去从那堆成山的箱子里挑衣服:“就这套吧,妾身实在是累了,不想再挑了。”


“这件吗?也不错呢。那小狐就先收起来,之后交给堀川去整理下,有些褶皱也是需要熨烫的。”小狐丸小心翼翼的将这套杏黄色的衣服放起来,顺从了她的举动。


收拾好后,他抬头看了看天色建议道:“时间已经不早,应该去吃午饭了,常陆宫大人。吃完后还可以休息一阵,再去做别的事。”


“嗯,那便去吧。”


*****午休的分隔线*****


吃过午饭又小憩了两个小时,直到小狐丸来敲门才被唤醒。起身将门打开将他迎进屋内坐下,末摘花有些疲倦的伸手掩唇,打了个小小的哈欠。拒绝了近侍建议她多睡会的说法,打起精神想了会接下来该做些什么。


“狐之助呢?”最近它真是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了,总是不见人影。


“这个嘛,大概是在和短刀们在玩耍吧,今剑有和我提到过。”


“唔……好吧,这样也不错,没有给我添麻烦就行。那么接下来要做些什么,小狐丸殿可有建议?”


“您没有什么要办的事情了吗?”


“暂时没有了,有件事情不适合现在去做,等到以后再说吧。”


小狐丸点头记下,思考了一会儿,忽然听见短刀们传来的笑声,温声提议道:“既然您暂时无事可做,不如就和小狐在本丸里走走如何。自从来到这里,您还没有好好的看看这里吧,而且最近到了夏季,又有了新的变化,正适合去看看呢。”


末摘花的眼睛亮了起来,说起来还真是:“这个提议不错,妾身也想去看看,那么接下来就拜托小狐丸带路了。不过在那之前请稍等会,妾身需要去换件衣服。”


“您请自便,小狐是否需要暂时回避下?”


“不必,只是换件外面套着的裳而已。”她起身走向屏风里,拿了衣服换上,很快就走了出来。结果发现头发有些凌乱,又拿出梳子梳理起来。因为头发很长,有些地方一时梳理不到,她的胳膊又不是很长,难免会费力些。


小狐丸蹙眉看了会走到她身边,低下头谦和的说道:“常陆宫大人,小狐对于保养毛发一道还是有些心得的。如果不介意的话,还请让吾来为您梳发吧。”


“这……”末摘花扭头看他,两人的距离实在是有些近了,不由得后退了一步。但小狐丸的眼神又很认真,并没有掺杂其他的意味,她也不好直接拒绝,只好委婉的说道:“小狐丸殿,妾身可是来自平安京时期的女子,虽然知道您是好意,但这个请求还是有些……”


“您多虑了,正是因为您来自那个时期,看您的出身也不像是平民家的女子,来到这里才是受委屈了。我们刀剑男士除了出阵击杀敌人以外,剩余的时间自然要将您给照顾好的,那也是我们的本职之一。听说您现在都坚持自己清洗衣服,其实大可不必如此。


小狐知道您不习惯和众多的男子生活在一处,但我们并不是真正的人类,纵使有着人类的外形,我们依旧是刀剑,那些人类所需要遵守的礼仪规矩对于我们来说不太适用呢。而且,吾是受到稻荷神明的眷顾诞生的刀剑,化出的人形像狐狸地方也比较多,所以……”


“所以?”


“由小狐来为您梳发并没有不合规矩的地方,毕竟我是一只狐狸。”小狐丸一脸正气凛然地拿过她手中的梳子,询问的看了过来。


末摘花被他逗得笑了起来,顺从的转过身:“那就麻烦小狐丸殿了。”


“放心,小狐会放轻力道的,绝对会很舒服,若是有不适之处,您请说出来。”


“妾身相信您的手艺,还请放手施为吧。”一时之间屋内静了下来,只能从打开的窗户中看到两个人的身影靠的很近。


前面的女子手执折扇挡在唇前看向窗外,似是在欣赏着风景。后面的小狐丸则极尽细心的在为她梳理长发,亦是唇角带笑,眼眸中是不自知的温柔。


今剑在和同伴玩耍时跃上了高高的树木,扭头时不小心看到了这一幕,震惊的当即就从树上掉了下去,还好机动值比较高,只是灵巧的几个跃动就稳稳的站到了地上。当同伴们惊呼的问他有没有事的时候,他面色古怪的回了句:“没事,就是在树上看到了挺丑的一个虫子,被吓到了。”同伴们也不疑有他,夏天确实有很多虫子,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往别处玩耍了。


〖不可能的,应该是我看错了,小狐丸才不会喜欢上审神者呢!〗在心中百般的否认着,却无法忘掉自家兄弟那温柔的眼神。


于是等到晚上小狐丸回到寝室的时候,就看到今剑穿着整齐的出阵服端坐着,一张小脸绷的严肃:“你回来了,小狐丸。”


“嗯,常陆宫大人休息了,小狐便也归来了。”大大的伸了个懒腰,小狐丸迅速的将束缚了他一天的和服扒掉换上寝衣:“唔,果然还是这样比较舒服。”


随即眼角带笑地看着今剑:“这么晚不睡是在等着小狐吗?”


今剑一言难尽的看着他,努力保持严肃的姿态:“嗯,是在等你啊。”


“有点事情想要询问你。”


“哦?什么事?”


“你和审神者是怎么回事?”


小狐丸被问的一懵,下意识的回道:“什么怎么回事,我今天是她的近侍啊,还能有什么事。”


“还狡辩,我都看到了。”


“?”白发付丧神依旧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
“今天下午你给审神者大人梳发,还用那种表情看着她,之后还两个人一起去散步了……你说,你是不是喜欢上她了。”今剑的表情简直可以用痛心疾首来形容,这才多长时间啊,小狐丸就给沦陷了。


“……”小狐丸总算是弄明白怎么回事,抹了把脸解释道:“我想你可能误会了什么,今天下午……”


咳咳,给快乐非酋小天使的更新哦,这些大家一直支持我呢,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