宸泽

快废了的咸鱼婶一枚,最新的目标是接回白山吉光。最喜欢的是冲田总司,爱他一万年哦。

刀剑乱舞之末摘花 二十五 前奏

自从今剑和退开了给末摘花送礼物的头以后,比较亲近或者说已经认可她的一些刀剑,也时不时的会从出阵战场上给她带些礼物,表达自己的喜欢。


从小夜摘来的柿子,包丁珍藏的糖果,到和泉守与堀川专门从幕末历史中购买的点心……也不拘是什么礼物,只是多少要带点东西回来,哪怕是片树叶,也代表了刀剑们的一番心意,她从来没有不高兴的。


直到某天,总是表现的忧郁冷淡的宗三,也从战场中带回了几颗兰草。小小的白色花朵散发着独特的幽香,很是惹人喜爱,被她亲手种在了庭院中。那里专门开垦了一片小花圃,如今已经稀稀落落的种了许多不同种类的花,大部分都是送予她的礼物。好在有灵力的滋养,这些花朵才不至于因为换了环境或者季节而死去。


这一举动彻底打破了两者之间维持的平衡,意味着刀剑们开始接纳她的存在。本丸中的气氛紧绷了许久后,总算是缓和下来,彼此之间互相试探着相处起来。


随着本丸的正常运转,几振平安京时代的刀剑又很能干,处理起一些公文事项游刃有余,末摘花又不是个权利欲重的,自然便有了大量的闲暇时间。


许是上午谈论了光源氏的缘故,使他回想起了过去的生活,难得的从置物间中取出架鼓琴,沉静心情弹奏起来。她确实不擅长弹奏乐器,琴之一道也只说还可以罢了,只是此时此刻的心境或许影响了琴技,奏出来的乐声比之以往悦耳许多。


一曲终了,她这才发现小狐丸安静的跪坐在不远处:“……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“乐曲渐入佳境的时候小狐正好过来,为免打扰到您便没靠太近。”小狐丸起身走过来,帮她把琴放回去。

“这首乐曲很好听,有什么名字吗。”


“不过是随心而奏,并没有什么名字,以妾身这拙劣的琴技,倒叫你见笑了。”


“我没有说假话哦,乐曲真的很好听,小狐从中听到了一丝惆怅怀念的情绪,您是回想起从前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末摘花泡茶的动作一顿,随即神情平静的说道:“年纪大了有时就爱回想一些过去的事情呢。”


抬高手腕将冒着热气的茶水倾入茶杯中,示意对面的人品尝:“此次前去万物,妾身要的东西是否有买到?”


“那是自然……”小狐丸将从怀中取出一枚类似于荷包的物品递了过去。


她接过来细细查看上面蕴含的符文是否有不合之处,片刻后才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辛苦你了,小狐。有了这样东西,总算是安心些了。”


“事情真的有严重到这种地步吗,时政不是已经抓捕了一批间谍……”


末摘花收起手中的物品,略带些冷嘲意味的说道:“呵……谁知道呢,间谍这种事情,只要潜伏得足够严密没有人揪出来,就永远也不会真正的消失,妾身也只是有备无患而已。”她望向外面的侧脸带有一种理智的冷漠,小狐丸不禁垂下了眼眸。


“……人类真的是很复杂的生物呢。”


“谁说不是呢,我啊,虽然是个人类,有时候却也很厌恶他们的存在呢。”


神力是比之灵力更加高级的力量,其使用方式也是截然不同。如果说灵力需要经过修炼以及各种复杂的咒术以后才能施展的话,那神力则要简单的多,基本上是随心而动,自然而然便会达成想要的结果。当然,她还达不到那种地步,毕竟那可是神明才有的技能,充其量也就是比那些灵力者潜力更大一些而已。


同样要经过修炼,铭记各种符箓和咒术,翻阅晦涩深奥的书籍,从中学习各种阴阳道的知识。还要抽出时间学习来自于灵魂深处的传承,将体内的灵力尽量提纯转化成神力,通过契约将仍旧沉睡的刀剑付丧神本体中的不洁气息祛除掉。如此种种,其实说起来也没有那么悠闲,倒说不上多累,相比较起来她还蛮喜欢如今的生活,至少有事可做,不再像以前那般只能坐在庭院中发呆。


近日来,随着对神力越发熟练的掌控,末摘花心中隐约有预感,来自于黑暗中朦胧的恶意,似乎对本丸蠢蠢欲动,敏锐的直觉告诉她危险即将来临,要及时做好准备。


因此她便开始一步步谨慎的安排着后路,小狐丸买回来的这个锦囊,便是重中之重。至于此外的其他举动,也都在缓慢进行着,毕竟这座本丸已经不甚安全了,各种明里暗里的监视不知凡几,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暗中行事。


从又一个黑暗混沌的梦中醒来,茫然的盯着天花板看了几秒,末摘花缓缓坐起身揉着额角,感受到仍旧有些过快的心跳,不由得蹙起了眉。几丝凉风袭来,下意识转头望去,发现外面的天色不知何时变得阴沉,似乎是在昭示着什么,让人的心情更加不快起来。


一只手忽然伸过来轻拍着她的背,小乌丸那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“看来这场午休似乎又做了噩梦,这已经是这几天来的第三次了,吾建议您还是去找太郎太刀做场神事为好。”


同源的神力带来了安全感,末摘花舒展开眉头,回首看着他细语道:“神事对妾身没用的,毕竟这可不是一般的噩梦啊……”是危险来临前的预兆。


小乌丸皱紧了眉头,看着她苍白的面色问道:“还是之前的那个梦?”


“嗯……”她低低的应了声,回想起来依旧有些心脏发紧:“还是没有具体的场景,只能在模糊的黑暗中感受到极其强烈的杀意,还有不甘,愤怒,怨恨以及悲伤……种种负面情绪太过强烈,让人有些无法承受。”双手不知何时已经握紧,几乎能看到手背上的青筋。


小乌丸将她的手指一根根展开,以免指甲刺破细嫩的掌心:“看来针对吾等的敌人似乎很强大,主公的退路安排的如何,是否安全?”


末摘花冷静下来,有些不适的抽回手藏于袖中:“妾身也不知道是否安全,但目前除了那一条退路以外,也确实没有别的选择了。”


她不属于这个世界,也无法与属于这个世界的青焰联系上。狐之助表现的很不正常,她更不会通过他去找什么人,只能凭一己之力寻找退路,这些天来她的压力其实很大。会做噩梦,除了预知到危险的未来,也有这个原因。


起身一番梳洗,回来时已有热茶并点心奉上,小乌丸说道:“既然您不愿去找太郎他们,那便来喝些这安神的清茶,多少能抚慰下您紧绷的精神。”


“嗯。”她捧过仍冒着热气的茶水,透过飘渺的雾气望着外面出神起来。


半晌,忽然开口说道:“虽说妾身心中有所猜测,你也觉得会是那件事情吗?”有关于青焰之前传来的,时间溯行军在有计划的攻打特殊本丸一事。


像是早就预料到她的提问,太刀神色色淡然的点了点头说道:“此事并不意外,作为刀剑付丧神的本灵,吾等刚刚摆脱了过去的阴影,实力还未恢复,在一众特殊本丸中算是较弱的存在。


而且在吾所属的世界中,高位神明早已陨落,主位神也难以幸免的纷纷化为世界意识的养料。在失去了神明的庇佑,世界意识本身还有着漏洞,容易被人钻空子,若是吾等这守护历史的最后一道防线出现差错,想必敌人很是乐见其成。”


:“是啊,一旦你们这些本灵被污染或者强行暗堕,降出去的那许多分灵自然也会暗堕,继而斩杀原本就不多的审神者,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,这便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阴谋。”


“便是如此。”小乌丸面色很平静,天时轮转至此,他能做的也只是顺应命运而行,尽己所能斩杀敌人,在战场上折断便是刀剑最终的归宿。


“——人类啊……”末摘花长长的叹息了声,随即打起精神来说道:“不过妾身可不喜欢葬身于别人的手中,所以要努力的挣扎下呢,指不定就能逃过生天了。


毕竟若是能活着,没人愿意去死不是吗?求生是所有生命体的本能。”她说的倒是很坦然,虽说并不畏惧所谓的死亡。但毕竟并不是孤身一人了,这座本丸里所有人的生死存亡都与她牵系在一起,她可不能那么任性了呢。


而且无论活着还是死去,末摘花都希望能由自己掌控,不是任由别人操纵。


“您有这种想法便是最好不过,吾等也可以期待一下了。”小乌丸身上有锋锐之气一闪而逝,刀剑化身而成的付丧神,本身便代表了杀戮,哪可能一直任由别人迫害而不还手。


回给对面淡淡的一笑,她摩挲着袖中的锦囊,像是想起了什么的说道:“这个时间……去出阵的刀剑男士都回来了吧。”


“嗯,之前狐之助有来告知,当时您还在休息,吾便让它退下了。”


“这狐之助从时政回来后倒是机灵了不少。”


小乌丸扶着她起身,接话道:“就是太过聪明了些,让人觉得有些不寒而栗。”


“谁说不是呢……”


两人之后还交谈了些什么,但渐行渐远的脚步只能让人听来只言片语。阴沉的天空依旧那般安静,不时闪过的细微闪电似乎在预示着什么,恰是暴风雨前的平静……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