宸泽

快废了的咸鱼婶一枚,最新的目标是接回白山吉光。最喜欢的是冲田总司,爱他一万年哦。

刀剑乱舞之末摘花 二十四 光源氏

宽大屏幕上的视频停留在光源氏和紫姬依偎在一起的场景,橘色的夕阳照射过来,显得分外唯美。末摘花看着这幕,不急不缓的述说起印象中的那个男人,眼神中带着几分怀念:“光源氏的话……是位温柔且多情的男子,所以才会惹得众多女子为他倾心却又伤心。

他的容貌应该是俊美的,书中亦提到过源氏貌美惊人,长得可与日月同辉,世人称“光华公子”,这才有了光源氏的称呼。

也许与诸位如今的看法不同,但在妾身看来,他确实是位难得的值得依靠的男子,几乎所有他接触过的女子,最后都被接到身边奉养,只这一点便是别的许多人无法做到的。”

她看着趴到身边的今剑笑了笑,眼神中满是柔和,想起了在平安京时的生活。不得不说,有着如此不雅的容貌,还能奢华富贵的度过一生,与众多孤苦无依的女子相比,她其实很幸运。

“只是这个人……他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爱情,认为自己的挚爱是藤壶女御,却爱而不得,便总是在其他的女子身上寻求她的影子。偏偏天性风流,在感情上面纠缠过多,虽然世人总说六条妃子嫉妒心太重,才会害的其他女子无辜枉死,一切的源头却是都因光源氏而起。

等到了后来随着若紫的离去,光源氏才明白此生的挚爱早已变成了她,可惜伊人已逝,空留心中悲叹,所以不多久后他便也郁郁寡欢的离世了。”说到这里,她也不免的幽幽一叹,那些为情所困并受伤的女子啊……

乱杵着下巴看过来,拖长了音调的说:“欸——看来主人很喜欢光源氏嘛,难得听到你说这么长时间的话呢。”

抿了口退递过来的茶水,末摘花笑了笑,“谈不上喜欢与否,妾身也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罢了,毕竟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,哪那么多是非黑白呢。”

包丁有些忿忿不平的说道:“就算您这么说了,可我还是有些讨厌六条妃子,那么多温柔的人/妻都被她害死了。以前的主人也有好多的妾室,也没见御台所(正妻)嫉妒的变成这样。”小脸上有些激动的红晕,可见是真的生气了。

末摘花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安抚着:“所以你们还小啊,不懂得男女之间的感情之事。若是一位女子喜爱上了他人,那是什么样的事情也能做得出来,她能够爆发出来的力量能够令世人也感到诧异,六条妃子也是这样而已。”

“……还是不懂,好麻烦啊。”包丁苦着脸,一副懵懂的样子。

“不懂也没关系,等以后长大就知道了。”

末摘花转头看向乖巧坐着的两位短刀,柔声说道:“退和小夜有什么想法?说出来听听。”

“我觉得里面的人都很可怜,我会守护主公大人,不让您受到那样的委屈。如果您喜欢什么人的话请告诉我,我会把他带到您身边来,不会让他伤害您。”

“啊……这个,”她有些无言,瞥了笑出声来的髭切一眼,“那就不必了,毕竟妾身已经嫁过人,虽说此生无缘与夫君再见,却也不会再度留恋别的男子。不过退的关心我有接收到,真是可爱的孩子,接下来请好好保护妾身吧。”

“是、是——!”退挺直了脊背大声应道,脸上也泛着兴奋的红晕,再也没有比得到主人的认可更加开心的事了。

小夜木着脸看了她半天,才呐呐道:“我……没什么好说的,如果光源氏不是坏人的话,那就不用复仇了。”

“不过一个故事而已,看过就好,小夜无需太过放在心上,”

今剑的眼睛闪了闪,如同往常那般笑着附和道:“对啊,本来就是一个故事,我只是在乱抱怨的时候随口反驳了句,没想到就吵到现在了,还真是浪费了好多时间。我不看了,要去看看小狐丸去万屋回来了没有,他答应了要给我带手信的,你们去不去?”他试图转移小伙伴们的注意力。

“去!”

“我也去,一期尼今天出阵,算算时间差不多也该回来了。”

“还有江雪殿和宗三殿也出阵了,小夜也一起去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主人,我们就先离开了,一会再来陪你哦。”今剑率先扑到她面前告别,灵巧的跑到门口等着其他人。乱,包丁,退,小夜依次向她告别,也纷纷离开了。

眼看着末摘花身边不再围着那些短刀,一直安静的髭切倒是坐了过去,捻起她的一缕长发说道:“所以说嫉妒也是会变成恶鬼的嘛,可惜源氏物语里面没有我们兄弟,不然那个六条妃子早被斩杀了,对吧,弟弟丸。”

膝丸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兄长凑了过去,想要拉他回来又怕太显眼,只要严肃着脸说道:“啊,阿尼甲说的没错,毕竟我们可是源氏重宝,有过斩妖的经历,区区人类生成的怨灵自然不在话下。”

“是很可惜呢,不过妾身觉得即使有那样的刀剑存在,光源氏也是舍不得真的斩杀六条妃子,毕竟……”那个男人一向很心软,怕是舍不得见到美人逝去。

和泉守大咧咧的坐在地板上,抱着胳膊说道:“所以真的搞不懂你们这些平安京的人,什么情呀爱呀的,麻烦的让人头疼。反正我们的主人才不会这么纠结呢,喜欢土方先生的女人可多了,也没见他处处留情。”

“是呢。”堀川笑着解释道:“新选组的队员很重感情,从不会和别的女人纠缠不清,再怎样也要给对方一个名分。”

三日月也是带着些怀念的说道:“哈哈哈,没办法呢,平安京时期一直都是崇尚一夫多妻制的,我诞生时候倒还好些,毕竟已经是末期了。髭切殿他们诞生的时候,更加流行访妻婚,这种事情也更加常见,想必小乌丸殿也没少见吧。”

“却是如此。”小乌丸言简意赅的回答。

“这么说来,妾身最初与夫君也是访婚呢。”末摘花拽回自己的头发,离髭切远了些:“只是后来他官居高位,怜惜我父母早逝无人陪伴在身侧,便以夫人之名将我接回宅邸中照料。”

“出生皇室之中居然也只得了夫人之位,您的夫君还真是了不得呀。”

“髭切殿这句话可就说错了,虽说有着皇室的血脉,却已是隔了许多层,妾身也只是个孤女而已,并非你们想象中的那样来自皇室。”

“姬君说的没错,细说起来不论是吾所在的平家亦或者源氏兄弟代表的源家,身上都流淌着皇室的血脉。最初的,天照大神后代的血脉……”

小狐丸回来时,大家的谈话早已告一段落,短刀们在万叶樱下追逐打闹,其余的人也各自去做自己的事。

三日月如同往常那般坐在檐下品茶赏景,看到他时打了个招呼:“哦呀,小狐兄长回来了。”

“嗯,”小狐丸走过去坐下,接过自家弟弟递来的茶水喝了几口:“听说今日常陆宫大人来中庭了?”

“是啊,跟着今剑兄长几人一起过来的,大人真的很宠爱他们呢。”

“毕竟……她没有自己的孩子,还是有点寂寞的吧。”

“哈哈哈,说的也是呢。”三日月笑了几声转移话题说道:“此番去万屋买了些什么东西回来,我可是等着你的手信呐。”

“买了些茶点心放回屋子里了,之后想吃的话就自己去取,是你喜欢的抹茶口味。”

三日月看着杯中的茶水,愉快的说道:“嗯——正好茶水也快没了,去重新泡一壶回来吧。”正好把点心取回来。

动作利落的端起茶盘起身,一点也不像平时还需要人照顾的老爷爷样子,走了几步想起来什么说道:“常陆宫大人的话,应该在她的居所附近,你可以去那里找找看。”

“知道了,用小狐陪你去吗?省得迷路了。”

“哈哈哈,这点距离我还是记得的,小狐兄长就去做自己的事吧。”

感受到背后的视线消失,三日月垂下的眼眸中闪过莫测的光芒:‘光源氏吗?嗯……看来这位审神者的来历还真是有趣呐。’

“说起来,喝茶还是要有茶友才更热闹,那么,就去找找大家吧。”泡好一壶热茶,端上小狐丸买的点心,三日月在回去的路上拐了个弯,去找髭切几人了。

宽敞的和室内,小乌丸,髭切兄弟,一期一振安静的交谈着什么。三日月拉开纸门,室内有一瞬的静谧,他却若无其事的笑道:“嗯,诸位日安,如此难得的清闲时刻,不如来喝喝茶休息下?”

“啊——子代有心了,为父正好口渴,这茶来的正是时候。”小乌丸示意三日月过去坐,伸手接过托盘摆放在桌上。

“事情聊的差不多,别在那里空想了,都来吃点东西吧。”他招呼着众人,一一倒上递过去。

“说的也是呢,猜测再多也只是我等空想罢了。”髭切率先回应,毫不见外的拿起一枚点心吃起来,然后眼中泛起亮光:“这是……万屋里限量供应的那家和菓子点的产品?”

“哈哈哈,好像是呢,包装上确实有写着限量款?”三日月笑呵呵的捧着茶杯说道。

“呐,弟弟丸……”

在他身旁的膝丸疑惑的抬头,就被他眼疾手快的塞进嘴里一枚点心。

“阿尼甲——唔?”膝丸鼓着脸颊瞪圆了眼睛,看着自家兄长。

髭切擦了擦手,戳戳他的脸颊笑眯眯说道:“难得吃到这么合口味的点心,想让弟弟也尝尝呢。”

〖那兄长可以递给我啊,这样一下子吃下去多不雅……〗膝丸欲哭无泪的在心中吐槽着。

一起看着被摆在面前的点心,细细观察了下然后拿起来品尝,半晌谦和的笑着说道:“却是那家店铺无误,我以前给弟弟们买过,所以对这味道很熟悉。看来小狐丸殿很关心您呢,三日月殿。”他看过来蜜金色眼眸很温和,再没有过去深埋眼底压抑。

三日月闻言开心的笑起来,点点头回应他道:“兄长大人的确很照顾我,不过如今看起来他倒是更加对常陆宫大人上心呢。”

“怎么,你吃醋了?没想到三日月也会吃醋呢。”髭切抽空刺了他一句。

不知为何两个人总是各种合不来,时不时的就要挤兑对方两句,比如像现在这样。

“哪里,只是偶尔抱怨兄长两句而已,毕竟小狐兄长在如何,也不会向您这样记不住弟弟的名字呐。”三日月自然毫不示弱的怼了回去,他依旧是那副笑弯了眼的样子,眸中的弦月甚至越发熠熠生辉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话题仍旧继续,只是拐上了奇怪的方向,讨论起作为‘兄长’的职责,有关于审神者的身份,则是深深的埋在众人的心底不再提出来。

正值下午,外面传来蝉鸣的声音,配上风吹树叶发出的沙沙声,日光晴好。

评论

热度(7)